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Science:Dilp8蛋白信号精确控制昆虫大小

来源:生物谷
摘要:5月4日,两个独立的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激素,该激素主要是负责保持昆虫的生长和发展在正常轨道上。研究结果发表在Science杂志上,研究表明Dilp8为减缓身体发育和延缓昆虫生长发育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信号。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会员MariaDominguez说:有关动物大小的控制重要问题关键在于是要知动物生长是何时停止的,她也是论......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4日,两个独立的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激素,该激素主要是负责保持昆虫的生长和发展在正常轨道上。研究结果发表在Science杂志上,研究表明Dilp8为减缓身体发育和延缓昆虫生长发育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信号。

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会员Maria Dominguez说:有关动物大小的控制重要问题关键在于是要知动物生长是何时停止的,她也是论文的第一作者、西班牙阿利坎特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之一。 为了实现生长控制的精度,昆虫体内的器官必须能够检测自己的大小,与身体的其他器官和内分泌系统的尺寸相比对。她补充说:我们有关果蝇的工作表明,越来越多的组织和器官产生分泌肽——Dilp8,这种激素能够延缓发展的重要步骤如变态。

Dominguez和他的合作者研究果蝇眼睛光盘肿瘤的生成,部分虫体在成年果蝇的眼睛完全形成。发育中的果蝇往往调整生长和变态的时间,以弥补由肿瘤或损伤引起的干扰。Dominguez说,我们的工作确定了Dilp8作为一个信号,与组织的生长状况以及对损伤和癌症的局部反应通信。

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会员Pierre Léopold和法国尼斯大学从生物学Valrose的研究所用不同的实验方法发现了相同的蛋白质。 我们用全基因组RNA干扰的方法,寻找与果蝇生长与发育时机相关的候选基因。11000个基因中,在我们的遗传筛选测试中,只有一个候选基因沉默后,扰乱组织增长的情况诱导的发展迟缓会改变,该基因就是dilp8。

到现在为止,在分子水平上只有很少信息一直监测器官发育和协调昆虫发育和其他复杂的生物体中的时序问题。 dilp8似乎是能帮助组织成长和发育步伐的部分分子机制。

作者: 2012-5-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