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术后疼痛的严重程度可降低病人术后的生活质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7(4):1078-85)1月29日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术后的严重疼痛可影响病人术后2周内的健康相关生活质量(HRQL)。所有病人都进行标准的全麻或硬膜外麻醉,术后进行标准的静脉病人自控镇痛或硬膜外病人自控镇痛。在术后1-5天、7天和14天应用简表12(SF-12)和视觉模拟量表来评价术后疼痛程度,并记录安静状态和活动时的疼痛以......

点击显示 收起

(Anesth Analg. 2003 Oct;97(4):1078-85)

1月29日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术后的严重疼痛可影响病人术后2周内的健康相关生活质量(HRQL)。

Wu CL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非随机前瞻性研究。病人都是进行择期全髋关节或全膝关节置换手术的病人。所有病人都进行标准的全麻或硬膜外麻醉,术后进行标准的静脉病人自控镇痛或硬膜外病人自控镇痛。在术后1-5天、7天和14天应用简表12(SF-12)和视觉模拟量表来评价术后疼痛程度,并记录安静状态和活动时的疼痛以及恶心和瘙痒等情况。

研究结果表明,疼痛的严重程度与SF-12表内有关生理和精神方面因素的下降明显相关,恶心的严重程度与SF-12表中相关精神方面因素下降有关,而与生理方面因素的下降无关。瘙痒的严重程度与SF-12表中的指标变化没有关系。

Wu博士等总结认为,术后疼痛的严重程度会降低病人术后前几天的生活质量。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