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空调风吹出肩颈痛“恒温”一族莫贪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许多人会回答:空调房。因业务繁忙,她每天要在空调下、电脑前工作十多个小时,不到两个礼拜就出现了肩背疼痛、右臂无法举起等症状。夏季,这一“高危人群”往往以空调车代步,室内有空调风送爽。专家指出,预防这类疾患可谓“举手之劳”,只需把空调温度调节至25℃~28℃即可。...

点击显示 收起

盛夏哪里最惬意?许多人会回答:空调房。殊不知,长时间“享受”这种人造冷风也会危害健康。入夏以来,因肩颈痛前往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脊椎外科就诊的人数上升了20%。该院脊椎外科副主任徐建广提醒:受冷是诱发颈椎病、肌筋膜炎等疾病的重要因素,市民夏季切莫“贪凉”。

因肩颈痛就医的病人中,供职于外企的许女士很具代表性。因业务繁忙,她每天要在空调下、电脑前工作十多个小时,不到两个礼拜就出现了肩背疼痛、右臂无法举起等症状。经专家诊断,24岁的她已患上肌筋膜炎。调查发现,年龄在40岁以下的肩颈痛患者占到了总病人数的40%,其中尤以长期从事低头伏案工作和以不良姿势操作电脑的病人居多。夏季,这一“高危人群”往往以空调车代步,室内有空调风送爽。长时间待在人造“低温”环境中,极易造成肩颈部肌肉痉挛,使原本就处于劳损状态的肌肉组织发生病变,手麻、臂痛等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也会加剧。

专家指出,预防这类疾患可谓“举手之劳”,只需把空调温度调节至25℃~28℃即可;待在室内两三个小时,要出来“热一热”。此外,伏案工作之余要做做“工间操”,伸伸懒腰、转转脖子,都可以很好地舒缓肌肉疲劳。

《解放日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