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MPC多聚体涂层防止人工髋关节周围的骨溶解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38/nmat1233)上的一项研究,人工关节涂有一种有生物适合性的多聚物可以防止假体周围的骨溶解――骨溶解是影响人工关节耐久性和临床成功的最严重问题之一。尽管本研究是以人工髋关节为主,但这种多聚体植入物也可能用于预防其它关节修复处周围的骨溶解”,东京大学的川口(HiroshiKawaguchi)告诉路透社记者。他研究了......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0月24日《自然材料》在线版(Nat Mater 2004;doi:10.1038/nmat1233)上的一项研究,人工关节涂有一种有生物适合性的多聚物可以防止假体周围的骨溶解――骨溶解是影响人工关节耐久性和临床成功的最严重问题之一。

  尽管本研究是以人工髋关节为主,但这种多聚体植入物也可能用于预防其它关节修复处周围的骨溶解”,东京大学的川口(Hiroshi Kawaguchi)告诉路透社记者。他研究了植入这种涂有生物适合性MPC聚合物的聚乙烯人工关节的机械和生物学效应。这种涂层是设计来减少关节处的磨损和对聚乙烯微粒产生的炎症反应的(可能导致人工关节植入者的骨吸收)。

  机械试验证实,这种MPC关节的扭矩比标准线状聚乙烯关节低80-90%,磨损量比十字状聚乙烯关节小4倍,比线状聚乙烯关节小40多倍。未处理的聚乙烯颗粒注射到小鼠骨周时导致了明显的炎症反应和骨吸收,而含MPC的颗粒却没引起骨吸收。而且研究结果还表明,小鼠类巨噬细胞的基质暴露于未处理颗粒时TNF-а、IL-1、IL-6、PGE2和NF-kB配基受体浓度增加,而暴露于植入了MPC的颗粒时这些因子不受影响。

  “我们这种表层涂有MPC的髋关节显著减少了摩擦和磨粒的生成”,川口说,“而且即使摩擦引起了磨粒生成,也不会引起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和继发骨吸收反应”。“我们打算在2005年6月前开始临床试验,并希望在2007年末得到结果”,他接着说,“研究终点是髋臼内的磨损减少和预防了骨吸收反应”。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