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新型超高强度材料将成为修复人体骨骼最新材料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出的磷酸钙超高强度黏合剂,将成为修复人体骨骼的最新材料。这种加有柠檬酸钠的黏合剂的强度,是人体骨骼强度的三倍,可以用来修补人身体上的承重骨骼和着力骨骼,如大腿骨和颌骨等。该材料在人的体温下呈中性,还可以与药物和蛋白质一同使用,促进受损处骨骼的复原。医生希望这种材料能够运......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出的磷酸钙超高强度黏合剂,将成为修复人体骨骼的最新材料。这种加有柠檬酸钠的黏合剂的强度,是人体骨骼强度的三倍,可以用来修补人身体上的承重骨骼和着力骨骼,如大腿骨和颌骨等。

这种黏合剂可以用小针头推注到需要修补的部位,不仅简单易行,而且可及任何角度和空隙。该材料在人的体温下呈中性,还可以与药物和蛋白质一同使用,促进受损处骨骼的复原。

医生希望这种材料能够运用在断骨复原上,治疗老年性骨质疏松症或使用在部分癌症病人身上。它还可以重建人的颌骨,治疗病人在睡眠中的呼吸暂停。

《自然》杂志材料专业分析家说:“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又非常高明的办法。不久的将来,手术医生就可以把这一可靠的生物科技技术带上手术台,造福骨伤病人了。”

《北京晚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