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限制使用红细胞生成素和自体血回输可节省全髋或全膝关节成形术病人的费用!-3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9:262-271)在实施全髋(THA)或全膝(TKA)关节成形术时,对于非贫血病人限制使用自体血回输(PABD),贫血病人(血球压积〔Hct〕≤39%)限制使用重组人血红细胞生成素(EPO),可以有效改善输血的花费/受益比。法国学者ClaudeCouvret等研究了在THA或TKA手术中根据病人需要应用上述两种不同的输血策略时的输血比例和......

点击显示 收起

(Anesth Analg 2004;99:262-271)

在实施全髋(THA)或全膝(TKA)关节成形术时,对于非贫血病人限制使用自体血回输(PABD),贫血病人(血球压积〔Hct〕≤39%)限制使用重组人血红细胞生成素(EPO),可以有效改善输血的花费/受益比。

法国学者Claude Couvret等研究了在THA或TKA手术中根据病人需要应用上述两种不同的输血策略时的输血比例和费用情况。

为保证研究质量,病人的治疗和护理均由同一医疗小组完成,并前瞻性地观察了两个连续性的时间段。在研究1中(n=182),如果病人红细胞储备不足且预期生命≥10年时,就采用PABD,不使用EPO,以同样的标准进行输血。实施该输血策略后,基础HCT≤37%的患者和HCT≥39%但自体血较浪费的非贫血病人最终的输血比率为50%。

在研究2中(n=708)的输血策略为:当Hct≤37%,预期寿命≥10年的病人仅应用EPO,而不实施PABD;非贫血病人不用PABD。结果发现输血比率明显下降(非贫血病人:从41%降到7%,P<0.0002;贫血病人:从58%降到27%,P<0.003;总输血率,从43%降到12%,P<0.0001), 异体输血比率(10%)和出院时的Hct没有明显改变,但节约花费39%。花费节约的主要原因是限制了非贫血病人PABD的使用(常规75%的手术病人使用PABD)。虽然红细胞生成素较贵,但可以节省择期病人输血的费用,减少总费用。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