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骨骼肌肉酸痛成法国最主要的职业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法国专家在该国鲁瓦地区进行的调查表明,当地13%的工作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骨骼或肌肉酸痛。法国专家认为,这些疼痛源于肌肉或骨骼的发炎,而它们是由工作中不断重复性的动作所致,这一病症如今已成为法国工作人口中最主要的职业病。一半以上的人称自己偶尔会出现肌肉和骨骼酸痛等症状。专家指出,骨骼肌肉酸痛实际上磨......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国专家在该国鲁瓦地区进行的调查表明,当地13%的工作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骨骼或肌肉酸痛。法国专家认为,这些疼痛源于肌肉或骨骼的发炎,而它们是由工作中不断重复性的动作所致,这一病症如今已成为法国工作人口中最主要的职业病。

法国卫生警戒所日前发布的公告称,鲁瓦地区有1500名从事各种职业的人接受了卫生警戒所的调查。一半以上的人称自己偶尔会出现肌肉和骨骼酸痛等症状。此外有8%的人长期感到腰背和肩膀疼,5%的人长期感到手腕酸疼,其中不少人还会感到拇指、食指和中指发麻。

调查发现,公务员、手工业者、农民、工人和商人等从事任何职业的人都会出现上述症状。专家指出,骨骼肌肉酸痛实际上磨损着人们的肌腱、神经和关节,50岁以上的人尤其容易出现这些病症。这一病症已成为今天法国最主要的职业病。一些专家甚至认为,骨骼肌肉酸痛的危害可以与传染病相提并论。

(中国金药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