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含有孕激素屈螺酮口服避孕药对骨代谢有良好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意大利一项研究显示,含有孕激素屈螺酮(drospirenone)的口服避孕药对骨代谢有良好的影响,因此该药尤其适用于有骨量减少和骨质疏松症危险并需要服避孕药的妇女。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Sardo医师说,绝经前的骨密度是妇女骨质疏松症危险的主要决定因素,屈螺酮为17-α螺内酯,类似于内源性孕激素,具有抗雄性激素和盐皮质激......

点击显示 收起

意大利一项研究显示,含有孕激素屈螺酮(drospirenone)的口服避孕药对骨代谢有良好的影响,因此该药尤其适用于有骨量减少和骨质疏松症危险并需要服避孕药的妇女。

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Sardo医师说,绝经前的骨密度是妇女骨质疏松症危险的主要决定因素,屈螺酮为17-α螺内酯,类似于内源性孕激素,具有抗雄性激素和盐皮质激素活性。研究者分析对比了2种口服避孕药的作用,一种含有3mg屈螺酮,另一种含有75mg孕二烯酮,且2种均含有30mg雌二醇。

该研究纳入67例22~34岁的妇女,随机分为屈螺酮组23人、孕二烯酮组22人、对照组22人,服药时间12个月。6个月时,与对照组相比,两避孕药组妇女的吡啶诺林和脱氧吡啶诺林显著减少,屈螺酮组上述2种骨吸收标志物的减少更明显,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与孕二烯酮组和对照组相比,屈螺酮组妇女血钙水平显著增加。12个月时,三组妇女脊柱骨密度、血清骨钙素水平和体质指数(BMI)均无显著变化。Sardo等人指出,12个月的观察期是十分有限的,长时期的观察将证明屈螺酮组的骨吸收和骨密度可能有更显著的改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