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椎间盘纤维环中胶原纤维滑动对细胞机械力学有主导作用!-rc34t45t45vt4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体内和体外的机械生物学研究已经证实机械因素能够影响椎间盘细胞的代谢活性,改变细胞外基质蛋白分子的表达。要阐明机械刺激-基因转录的机制必须深入了解在机体机械负载时椎间盘细胞周围的机械微环境改变。最近,加拿大科学家采用共焦显微镜研究了在躯体屈曲时椎间盘纤维环的细胞间和胶原基质中的机械力学改变。他们在将......

点击显示 收起

Spine. 29(23):2612-2620, December 1, 2004.

体内和体外的机械生物学研究已经证实机械因素能够影响椎间盘细胞的代谢活性,改变细胞外基质蛋白分子的表达。要阐明机械刺激-基因转录的机制必须深入了解在机体机械负载时椎间盘细胞周围的机械微环境改变。最近,加拿大科学家采用共焦显微镜研究了在躯体屈曲时椎间盘纤维环的细胞间和胶原基质中的机械力学改变。他们在将躯体进行屈曲时,用共焦显微镜跟踪并捕捉椎间盘中荧光标记的细胞和基质的图像。通过统计屈曲时核质心的位置来研究各层细胞间以及同一层各细胞间的机械力学改变。并以底片上光线偏转进入细胞外基质的模式来评估胶原原纤维的滑动和张力大小。结果显示,细胞外基质的光线偏转由于胶原原纤维的滑动而显得不均匀。同层细胞间的移位也不均匀,在沿细胞横排和横排之间均有移位,但在细胞横排之中细胞的移位很小(<1%)。由此作者认为,纤维环细胞的机械微环境受到细胞外基质中胶原纤维滑动的明显影响,但并不能从组织负载中直接推断出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