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含屈螺酮的口服避孕药对女性骨质代谢有益处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意大利医生报告,因为对骨质代谢的有益影响,对需要药物避孕而且有骨质减少和骨质疏松风险因素的女性,含有孕激素屈螺酮的口服避孕药(OC)可能特别有益。105:53-60)――中指出,绝经期前的骨矿物密度是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的主要决定因素。本研究共纳入了67名22-34岁的女性,治疗了12个月。23人被随机分用含屈螺酮的OC,2......

点击显示 收起

意大利医生报告,因为对骨质代谢的有益影响,对需要药物避孕而且有骨质减少和骨质疏松风险因素的女性,含有孕激素屈螺酮的口服避孕药(OC)可能特别有益。

那不勒斯大学的沙多(Attilio Di Spiezio Sardo)和同事在他们的报告――发表于1月《妇产科杂志》(Obstet Gynecol 2005;105:53-60)――中指出,绝经期前的骨矿物密度是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的主要决定因素。屈螺酮是一种类似于内源性孕酮有着抗雄激素和抗矿物皮质激素活性的17-α螺内酯。他们比较了两种含有30mg乙炔雌二醇的OC的作用,一种还含3mg屈螺酮,另一种含75mg孕二烯酮。

本研究共纳入了67名22-34岁的女性,治疗了12个月。23人被随机分用含屈螺酮的OC,22人用含孕二烯酮的OC,22名不用OC的女性作为对照组。6个月时,两个OC组的吡啶诺林和脱氧吡啶诺林都显著少于对照组,使用屈螺酮的病人这两种骨吸收标志物减少更大,尽管差异没有显著意义。6个月时屈螺酮组的血清钙水平比孕二烯酮和对照组也有显著增加。12个月时,三组的脊椎骨矿密度、血清骨钙素水平和身体质量指数都没有显著改变。

沙多的小组指出,“12个月的观察期极其有限”,观察时间更长可能证实屈螺酮引起的骨吸收和骨矿物密度的显著变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