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股骨多段闭合骨折病人术前凝血功能的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34-536为了探讨股骨多段闭合骨折病人术前凝血功能的变化,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学者择20例创伤股骨多段闭合骨折后当天入院的病人为试验组(Ⅰ组)。Ⅱ组于清晨空腹采上肢静脉血标本,Ⅰ组病人入院后于骨折的第2天、第6天(手术当天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3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4 Vol.24 No.7 P.534-536 为了探讨股骨多段闭合骨折病人术前凝血功能的变化,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学者择20例创伤股骨多段闭合骨折后当天入院的病人为试验组(Ⅰ组);选择健康成年人15人,作为对照组(Ⅱ组)。Ⅱ组于清晨空腹采上肢静脉血标本,Ⅰ组病人入院后于骨折的第2天、第6天(手术当天清晨)空腹采上肢静脉血样本,检测血栓弹力图(TEG)指标[R时间、K时间、α角、血栓最大幅度(MA)、血栓硬度(G)]、D-二聚体浓度(D-Di)、血小板计数(PLC)及血小板聚集率(PAgR)的变化。结果Ⅱ组TEG指标、D-Di、PLC及PAgR均在正常范围。与Ⅱ组比较,Ⅰ组骨折后第2天,K时间缩短,α角、MA、G及D-Di增高;骨折后第6天,R时间缩短,α角、MA、G、D-Di、PLC及PagR增高。与骨折后第2天比较,Ⅰ组骨折后第6天MA、G、PLT及PAgR增高。可见病人创伤骨折后凝血功能24h内增强,随时间的延长至术日呈高凝状态,应加强术中管理,并采取相应措施预防术中静脉血栓的发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