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科学家在动物体内培育出骨骼组织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日前报告,他们在兔子体内培育出健康的骨骼组织,并将很快实现类似的人体试验。如果成功,这种技术将给骨骼移植带来巨大进步。英国媒体26日报道,由英国、美国等国科学家组成的这个小组利用了动物天生的一种骨骼生长组织,即骨骼表面的骨膜,这个薄层中包含有骨骼生长所需的干细胞。科学家将盐溶液注射......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日前报告,他们在兔子体内培育出健康的骨骼组织,并将很快实现类似的人体试验。如果成功,这种技术将给骨骼移植带来巨大进步。

 

    英国媒体26日报道,由英国、美国等国科学家组成的这个小组利用了动物天生的一种骨骼生长组织,即骨骼表面的骨膜,这个薄层中包含有骨骼生长所需的干细胞。科学家将盐溶液注射到兔子胫骨骨膜下方,形成一个充满液体的腔,然后将含有钙的胶液注射到腔中,这种钙能促使骨膜形成新的骨骼组织。

 

    科学家说,新生长出的骨骼组织很容易剥取,不会伤及下方的胫骨。他们表示,很快就可以在人体中进行类似的试验。

 

    目前,严重阻碍骨骼移植手术发展的一个原因是缺乏新的骨骼组织。临床通常的做法是从患者的髋或肋骨中取出一小段骨骼,但这种方法资源有限,风险太高,手术过程中患者很痛苦。另外的做法是在实验室中培育人造骨骼,但效果也不佳。

 

    研究人员说,这种新技术会将感染的风险降到最小,患者也不用服用抗组织排斥的药物。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