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移植用骨骼可在生物体内培育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8月18日(健康报网)3一个国际合作研究小组首次通过实验证实,可以在身体某个部位培植出新的健康骨骼。题为《有机体内器官工程:骨骼生物反应器》的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8日 (健康报网) 3 一个国际合作研究小组首次通过实验证实,可以在身体某个部位培植出新的健康骨骼。题为《有机体内器官工程:骨骼生物反应器》的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

该研究小组采用了一种极为简单的新方法。他们利用生物机体自然的伤口愈合能力,在一块健康骨骼的骨膜层下辟出一个特别地带,利用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在该地带培育出新骨骼。研究人员利用与人类骨骼非常类似的兔子进行实验,结果显示,无需使用生长因子进行诱导,这个特别地带在6周时间内就已经布满了健康骨骼。并且,新生骨骼很容易与旧骨骼分离且完整无缺。对于特别地带的选取,研究人员表示,生物体内较长的骨骼表面都有一层骨膜,他们在骨膜上钻了一个小孔,然后向其中注入盐水,这样骨膜就会稍稍膨胀,从而和下面的骨骼分离。特别地带的大小和形状可以通过盐水的注入量加以控制。之后,再将盐水抽出,用一种经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认可的商业凝胶取而代之。这种凝胶含有钙元素,可以促进骨骼生长。研究小组负责人表示,骨骼可以根据需要量的多少进行培植。培植出的骨骼强度和机械特性不亚于旧骨骼,并且由于是新生的,很容易在移植部位与周围组织结合。这一新技术有可能改变未来组织工程学的研究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