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同种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关节腔内成软骨分化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40-134314(北京)为了检测同种异体间充质干细胞在不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正常羊关节腔内分化形成软骨能力。研究者将同种异体间充质干细胞复合β-磷酸三钙陶瓷植入正常羊关节腔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02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5 Vol.43 No.20 P.1340-1343 14 (北京)为了检测同种异体间充质干细胞在不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正常羊关节腔内分化形成软骨能力。研究者将同种异体间充质干细胞复合β-磷酸三钙陶瓷植入正常羊关节腔内。在进行干细胞体内植入前进行淋巴细胞混合试验,确保供体与受体动物间存在免疫排斥反应。异体干细胞植入8周后,取出植入物进行组织学与免疫组化分析。将其结果与自体间充质干细胞复合β-磷酸三钙陶瓷关节腔内植入以及无细胞复合的单纯β-磷酸三钙陶瓷关节腔内植入相应检测结果进行对比分析。通过检测受体血清内产生的针对供体细胞的特异性抗体,评估系统性免疫反应。结果未检测到针对同种异体间充质干细胞移植所产生的特异性免疫排斥反应。在复合异体干细胞的植入物内没有发生明显炎性细胞浸润,并且没有检测到有针对异体细胞的抗体产生。组织学和免疫组化分析表明在复合异体及自体间充质干细胞的植入物内有新生软骨形成。在无细胞复合的植入物内未检测到软骨形成。可见受关节腔环境影响,同种异体间充质干细胞能够分化形成软骨组织.在被移植到不经免疫抑制治疗的同种异基因动物体内后,细胞陶瓷复合体不引起特异性免疫排斥反应。
作者: 2006-5-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