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使用膝部内侧皮肤作为游离瓣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由于皮下组织极少且供区隐蔽,因此膝部是良好的游离皮瓣供给部位。Acland等首次以膝降动脉隐支为基础,利用膝部内侧皮肤作为“隐支皮瓣”。土耳其安卡拉社保医院整形外科门诊部的KaramurselS博士及......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2日 Plast Reconstr Surg. 2006 Apr;117(4):1308-14. 13 由于皮下组织极少且供区隐蔽,因此膝部是良好的游离皮瓣供给部位。Acland等首次以膝降动脉隐支为基础,利用膝部内侧皮肤作为“隐支皮瓣”。土耳其安卡拉社保医院整形外科门诊部的Karamursel S博士及其同事在6具尸体下肢标本中研究了膝降动脉及其隐支,并在6名患者中评估了膝部内侧皮肤作为游离瓣重建下肢缺损的效果。结果显示,在所有的临床病例中,研究人员均可对取自膝部内侧皮肤的游离瓣进行评估。在一具尸体下肢标本和一名患者的下肢中隐支缺如,取而代之的是自股动脉直接发出到达皮肤的皮支,其管径与其他病例中观察到的隐支相近。所有的皮瓣均存活,且缺损愈合良好。Karamursel博士等总结认为,膝部内侧是一良好的供区,其优点为皮肤较薄,并有股内侧皮神经分布,供区伤疤也不明显。
作者: 2006-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