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在III类患者中评估上颌骨前伸和固定矫正器疗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11土耳其Bakent大学口腔医学院的ArmanA博士及其同事在接受快速上颌扩大术(RME)和面罩治疗后又使用固定矫正器治疗的III类患者中研究了颌面变化情况。研究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25日 Eur J Orthod. 2006 May 26; [Epub ahead of print] 11 土耳其Bakent大学口腔医学院的Arman A博士及其同事在接受快速上颌扩大术(RME)和面罩治疗后又使用固定矫正器治疗的III类患者中研究了颌面变化情况。研究资料包括14名骨性III类患者(9名女孩和5名男孩)和15名未接受治疗的受试者(10名女孩和5名男孩)在治疗/观察期开始(T1)、矫形治疗后即刻(T2)和观察期结束时(T3)拍摄的头颅X线照片和手-腕部胶片。治疗前/对照者的平均年龄约为11.5岁,观察期为3年(T2-T1:1年;T3-T2:2年)。根据Bjork结构叠影法分析头颅X线胶片。所有描记结果都经双重数字化处理,应用计算机程序计算测量结果。对组内变化和组间差异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显示,T2和T1时间点,上颌骨的前移(P<0.01)、下颌骨的后移和转位、ANB角的增大(P<0.001)、下面高和上牙突出(P<0.001)、覆牙合减少和唇矢状关系的改善(P<0.01)都存在显著的组间差异。在治疗的第二阶段(T3-T2),上颌骨的前移小于对照者,但尚不具有统计学意义。观察期(T3-T1)的整体变化显示矫正主要是由于下颌骨和牙槽成分的有利变化,然而上颌骨位置与对照组没有差异。治疗组的软组织结构显著改善(P<0.001)。Arman博士等总结认为,在观察期结束时与I类对照者的比较证实了接受治疗的患者仍然保留了一些III类的特点。
作者: 2006-7-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