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研究发现,颞下颌关节关节功能紊乱综合征易被误诊为紧张性头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8月03日Doctor’sGuide2006,84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许多最初诊断为紧张性头痛的患者其实是患有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综合征(TMJD)。由于内科医生或神经内科医生很少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3日 Doctor’s Guide 2006,8 4 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许多最初诊断为紧张性头痛的患者其实是患有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综合征(TMJD)。

据统计,目前美国人中TMJD的患病率约为5~10%,其中约有82%的TMJD患者会出现头痛反复发作的临床症状,患者通常会寻求内科医生或神经内科医生的帮助。由于内科医生或神经内科医生很少会将下颌关节痛与头痛联系起来,因此患者容易被误诊为“紧张性头痛”。由于TMJD是可被治愈的,预后较好,但紧张性头痛的治疗效果相对较差,因此正确诊断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意义重大。TMJD很少会以单一症状出现,行为和情绪反应等多因素均会影响其临床表现。一项共入选583名(女性占82.3%,男性占17.7%)明确诊断为TMJD患者的研究表明,根据国际头痛协会(IHS)对头痛的诊断标准,约有31.5%的患者可被诊断为紧张性头痛。目前一项预计耗资8百万美元的研究正在着重探讨和制定TMJD的诊断标准,相信其结果将有助于提高临床医生鉴别TMJD和紧张性头痛的能力。
作者: 2006-8-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