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金华眼科医院MEDPOR植入治疗眼眶骨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8月09日金华日报6日前,患者程某在金华眼科医院实施了左眼眶重建术+Medpor植入术,术后已康复出院。现年50岁的程某,因左眼被拳头击伤伴视力下降1周,来金华眼科医院就诊。......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9日 金华日报 6 日前,患者程某在金华眼科医院实施了左眼眶重建术+ Medpor植入术,术后已康复出院。

现年50岁的程某,因左眼被拳头击伤伴视力下降1周,来金华眼科医院就诊。该院眼外伤及整形专科主任李田副主任医师为患者做了详尽地检查,发现患者左眼球挫伤、眼球凹陷、眼球往外活动受限、复视、前房积血、视网膜震荡伤。CT检查左眼眶内侧壁爆裂性骨折,范围2×3cm, 内直肌肿胀、嵌入。为患者实施了左眼眶重建术+ Medpor植入术后,患者眼球形态及活动正常,复视现象消失,康复出院。

据介绍,Medpor的化学名是高密度多孔聚乙烯(HDPE),有一定的柔韧性和相对不可压缩性,易雕刻成形。Medpor界面无明显炎性反应,与周围组织紧密结合,允许软组织和骨组织长入,从而具有一定的骨传导作用,可用于矫正眼眶凹陷,防止复视,防止组织粘连。Medpor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无毒性及免疫原性,不会产生排斥反应,一次植入,终身享用,是较好的生物材料。专家强调,眼外伤眼眶骨折患者适宜在伤后2周内手术,逾期则局部组织粘连,对手术不利。所以眼外伤患者应选择专业的眼科进行检查诊治。
作者: 2006-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