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宣发膜原方对胶原免疫性关节炎大鼠关节滑膜细胞超微结构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01-3029(北京)为了探讨宣发膜原方对胶原免疫性关节炎(CIA)的治疗机理,为研究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发病和损伤机理提供实验依据。研究者以CIA作为RA的动物模型,以达原饮加减方作......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7日 中医杂志2006 Vol.47 No.4 P.301-302 9 (北京)为了探讨宣发膜原方对胶原免疫性关节炎(CIA)的治疗机理,为研究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发病和损伤机理提供实验依据。研究者以CIA作为RA的动物模型,以达原饮加减方作为宣发膜原法代表方,检测CIA大鼠踝关节病理改变及膝关节滑膜组织超微结构的变化。结果宣发膜原方可以有效地减轻CIA大鼠病理损伤,提高滑膜细胞中B型滑膜细胞的比例,减少滑膜细胞中的高尔基体、粗面内质网等细胞器。可见宣发膜原方能够减轻CIA病理损伤,改善滑膜细胞超微结构。
作者: 2006-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