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我国骨质疏松症诊疗相关指南即将出台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有关专家10月16日在京透露,原发性、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和骨质疏松性骨折以及其他骨矿盐疾病等9大与骨代谢疾病相关的诊疗指南,已完成编写工作,即将付印结集出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徐苓教授等指出,当前人们对骨......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有关专家10月16日在京透露,原发性、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和骨质疏松性骨折以及其他骨矿盐疾病等9大与骨代谢疾病相关的诊疗指南,已完成编写工作,即将付印结集出版。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徐苓教授等指出,当前人们对骨质疏松症还缺乏认识,患者治疗意识淡薄、误区多。调查发现,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是就诊率的900倍;75%患骨质疏松症的绝经后妇女没有得到治疗;超过半数的患者选择用补钙来治疗。另外,医学界对骨质疏松症的诊断、防治意识不强,且不同专业的大夫对该病的认识也不一样,对病人的解释和处理也不同。除了内分泌科、妇科和老年科等与疾病本身密切相关的专科外,大多数医生对骨质疏松症都不够重视。
  专家们表示,尽快确立骨质疏松症治疗规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及其家庭的医疗负担和心理压力。
  另悉,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还就一线用药福善美(阿伦膦酸钠)治疗骨质疏松症达成初步共识。
   (徐述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