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负重对生物活性骨水泥与骨结合界面微力学及化学成分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43-14712(香港)为了探讨负重对含锶羟基磷灰石(Sr-HA)生物活性骨水泥与骨结合界面微力学及化学成分的影响。研究者将12只兔随机分为两组,将Sr-HA活性骨水泥注入其中一组兔的髂骨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12日 中华创伤骨科杂志 2006 Vol.8 No.2 P.143-147 12 (香港)为了探讨负重对含锶羟基磷灰石(Sr-HA)生物活性骨水泥与骨结合界面微力学及化学成分的影响。研究者将12只兔随机分为两组,将Sr-HA活性骨水泥注入其中一组兔的髂骨内(非负重状态),另一组中,Sr-HA活性骨水泥被用于单侧半髋关节置换(负重状态)。术后6个月,我们分别对两种状态下骨与Sr-HA活性骨水泥界面的组织学、化学成分及力学特性等进行了研究和比较。结果组织学观察可见,在丽种状态下,骨与Sr-HA活性骨水泥均能紧密结合。但负重组的骨-骨水泥界面可见活跃的新骨形成及骨的重建。能谱(EDX)分析的结果显示:负重组界面的钙与磷含量明显高于非负重组。此外,两种状态下,界面的力学性能表现出不同的特性:负重组界面的杨氏模量及硬度高于骨及骨水泥;而非负重组界面的力学性能介于骨与骨水泥之间。可见负重有利于骨的代谢及骨-骨水泥界面的力学特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