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管状骨增宽牵引成骨组织形态学变化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74-37810(北京)为了探讨管状骨增宽牵引后新骨形成的变化。研究者在成年山羊的后肢放置2只增宽牵引器。实验组9只术后第8天牵引,对照组3只不牵引。牵引完毕后不同时期,各宰杀3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08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22 No.5 P.374-378 10 (北京)为了探讨管状骨增宽牵引后新骨形成的变化。研究者 在成年山羊的后肢放置2只增宽牵引器。实验组9只术后第8天牵引,对照组3只不牵引。牵引完毕后不同时期,各宰杀3只,评价管状骨增宽牵引后新骨形成的质和量。结果 实验组胫骨平均增宽7.83 mm,X射线见牵引间隙逐渐变模糊,暴露侧有骨不连,非暴露侧成骨良好,牵引完毕3个月,未暴露侧新形成板层骨与原来胫骨融为一体,而暴露侧骨不连区为致密纤维组织。可见 管状骨增宽牵引成骨后,两侧牵引间隙成骨不一致,良好的血供,对新骨形成至关重要。
作者: 2007-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