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通过共聚焦显微镜观察储藏的人鼻中隔软骨细胞的活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1为分析延长的储存时间、加热的和冷冻的温度对储藏的人鼻中隔软骨细胞活力的影响,并了解鼻中隔软骨进行组织工程的适应症,研究人员选择了10患者的鼻中隔软骨,置于抑菌的等渗氯化钠溶液中,其中4例样......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28日 Arch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2006 Oct;132(10):1137-42. 31 为分析延长的储存时间、加热的和冷冻的温度对储藏的人鼻中隔软骨细胞活力的影响,并了解鼻中隔软骨进行组织工程的适应症,研究人员选择了10患者的鼻中隔软骨,置于抑菌的等渗氯化钠溶液中,其中4例样本保存于23摄氏度,4例保存于4摄氏度,每5天通过共聚焦显微镜观察软骨中软骨细胞的活力,另2例在采集天评估活力。结果可见,采集天细胞的活力为96%,提示手术创伤造成的细胞死亡较小。1周后,所有样本的细胞存活率基本与采集天无改变。20天以后,储存在23摄氏度的细胞大部分细胞(54%)仍存活,而储存在4摄氏度的细胞1个月时有70%存活,2个月时有38%存活。定性分析可见,细胞在温暖的温度下死亡呈均匀分布,而在较冷的环境下则呈现不规律的死亡模式。因此得出结论,鼻中隔软骨细胞可以在抑菌的等渗氯化钠溶液保持细胞活力较长时间,尤其在较冷的环境中存活率提高。
作者: 2007-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