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感染HIV或易感染HIV男性的骨折发生情况调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3月29日Doctor’sGuide2007,36既往的研究发现,年轻的HIV患者在强化抗病毒治疗后(HAART)会出现骨量的丢失。那么在老年人群中,HIV阳性与否是否会影响个体的骨密度呢。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29日 Doctor’s Guide 2007,3 6 既往的研究发现,年轻的HIV患者在强化抗病毒治疗后(HAART)会出现骨量的丢失。那么在老年人群中,HIV阳性与否是否会影响个体的骨密度呢?美国纽约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这方面的研究,结果发现,已感染HIV或易感染HIV的高危男性容易发生骨密度的低下,从而令骨折的发生风险大大增加。

共有502名已感染或易感染HIV的男性入组,其中黑人288人(占57%),西班牙人123人(占25%),白人75人(占15%)。平均年龄为54岁(49~81岁)。体重指数25、25~30、30的患者比例分别为41%、39%和20%。HIV阳性者为304人(占61%),其中CD4+细胞计数200/mm3的患者占20%,200~350/mm3者为41%,>350/mm3者为39%。骨密度的检测主要采用双能X线吸收仪。结果显示,在71名骨质疏松症患者中骨折的发生率为12.7%,在208名骨量丢失的患者中骨折的发生率为7.7%,在293名骨密度正常的男性中,骨折的发生率为2.7%。如以每100/人-年来计算骨折发生率的话,在正常骨密度、骨量丢失和骨质疏松症人群中,骨折的发生率分别为1.3/人-年、3.9/人-年和6.9/人-年(P<0.005)。研究人员指出,虽然目前尚无足够的资料显示HIV感染是患者骨折的独立危险因子,但该项研究数据提示,HIV感染或抗HIV治疗会增加骨量的丢失,因此建议关注这一人群的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发生情况。
作者: 2007-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