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加拿大学者仿喷墨打印技术精确制造人造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示意图中新网4月16日电加拿大学者最近研发出“骨骼打印机”,利用类似喷墨打印机的技术,将人造骨粉转变成精密的骨骼组织。但是“骨骼打印机”产生的人造骨骼,除了精确仿真破损的骨骼区块,植入人体以后还能帮助受损的骨骼修补愈合。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教授巴拉雷说,“骨骼打印机”使用的“纸”,是一种类似水......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4月16日电加拿大学者最近研发出“骨骼打印机”,利用类似喷墨打印机的技术,将人造骨粉转变成精密的骨骼组织。一般认为,此新科技会为骨骼移植手术带来重大革新。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前骨骼移植手术大都使用人体其他部分的骨骼或者类似陶瓷的替代材料。但是“骨骼打印机”产生的人造骨骼,除了精确仿真破损的骨骼区块,植入人体以后还能帮助受损的骨骼修补愈合。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教授巴拉雷说,“骨骼打印机”使用的“纸”,是一种类似水泥的人造粉末薄膜,打印机会在这片薄膜上喷洒一种酸性药剂,使薄膜变得坚硬。这个过程会一再重复,形成一层又一层的粉质薄膜,“薄膜层会变成我们需要的形状”。

  “骨骼打印机”的体积约有三个文件柜那么大,要打印出一般的骨骼组织模型只须10分钟。

  学者表示,这种人造骨骼会帮助受损的骨骼部位产生新的组织,甚至能促使血管再生,作用类似桥梁。人造骨骼的基本成分也与真正的人类骨骼相同,植入人体后,会被人体溶解吸收,不会影响健康。

  巴拉雷表示,“骨骼打印机”产生的人造骨骼组织相当精细准确,未来整形手术、重建手术与脊椎手术都能因此获益。不过他也强调,这种新科技要进入医院成为通用可行的疗法,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作者: 2007-4-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