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海南农垦医院首例无柄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成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4月19日海南经济报8日前,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骨科主任蒙美运等首次采用无柄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为一骨病患者成功地实施手术治疗,此项技术将骨关节置换术的应用方法上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19日 海南经济报 8 日前,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骨科主任蒙美运等首次采用无柄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为一骨病患者成功地实施手术治疗,此项技术将骨关节置换术的应用方法上又向前推进了一步。目前,患者的恢复状况良好。

据悉,来自海口的魏某患左髋关节疼痛,并伴有活动受限症状,已有18个月有余。4月初,他慕名来到该科骨科求治,经影像检查和病情分析,确诊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达到了Ⅲ期。该科精心组织病例的讨论,研究制定手术方案,由于患者为中青年,为更有利保护股骨颈和股骨上端的正常解剖,于是确定采用最新的无柄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术。

该术式为保留股骨颈的手术方法,它的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改变了以往的有柄全髋关节置换手术,需打挫髓腔和进入髓腔所带来的并发症,有效避免了可能产生髓腔出血、脂肪栓塞、骨水泥反应、髓腔内感染以及人工关节柄松动、下沉、折断和极易造成骨折等的发生。同时,无柄髋关节解决了有柄髋关节的应力遮挡所造成骨质疏松、丢失及翻修等缺点。
作者: 2007-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