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腓骨肌腱鞘筋膜瓣与脂肪筋膜瓣联合转移修复足跟后深度组织缺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78(合肥)为了探索一种新的局部组织瓣修复足跟后深度组织缺损的方法及效果。研究者于小腿下段,外踝腓外侧筋膜间隙,设计切取腓骨肌腱鞘筋膜瓣与脂肪筋膜瓣联合转移,最大筋膜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5月01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7 Vol.23 No.1 P.5-7 8 (合肥)为了探索一种新的局部组织瓣修复足跟后深度组织缺损的方法及效果。研究者于小腿下段,外踝腓外侧筋膜间隙,设计切取腓骨肌腱鞘筋膜瓣与脂肪筋膜瓣联合转移,最大筋膜瓣6cm×13 cm,覆盖跟腱及跟骨裸露缺损,在其上移植全厚皮片或中厚皮片修复。结果 2004至2005年11月,修复足跟后组织缺损6例。修复最小缺损3.5 cm×4.0 cm,最大4 cm×6 cm。术后转移筋膜瓣,移植皮片完全存活。随访3个月至1年11个月,供受区稳定愈合,功能形态恢复满意。可见 腓骨肌腱鞘筋膜瓣与脂肪筋膜瓣联合转移加皮片移植法,就近取材,供区损伤小,筋膜瓣薄,柔韧滑润,血运恒定丰富,手术时间短,为小腿下段足跟后难愈性中、小面积缺损提供了一种新的简便、可靠的修复方法。
作者: 2007-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