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活性维生素D和维生素K治疗骨质疏松症的疗效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6月26日消息--活性维生素D是日本目前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最广泛的药物之一,但关于活性维生素D的抗骨质疏松症效果及预防骨折疗效的研究还非常有限。最近的几项研究显示,活性维生素D预防骨折的功效不仅是通过增强肠道对钙的吸收来实现的,还可通过改善骨骼的质量和强度、改善神经肌肉功能从而减少意外跌倒的次数来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26日 Nippon Rinsho.64(9):1639-43. 医学空间(MEDcyber.com)6月26日消息--活性维生素D是日本目前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最广泛的药物之一,但关于活性维生素D的抗骨质疏松症效果及预防骨折疗效的研究还非常有限。最近的几项研究显示,活性维生素D预防骨折的功效不仅是通过增强肠道对钙的吸收来实现的,还可通过改善骨骼的质量和强度、改善神经肌肉功能从而减少意外跌倒的次数来实现的。研究人员指出,降钙素的羧基化过程是依赖于维生素K的,但由于骨质疏松症患者血中的维生素K水平通常较低,因此这些患者的血中降钙素多为非羧基化的,而非羧基化的降钙素是髋部骨折的一个重要危险因子。一项由日本研究人员进行的小型随机临床研究显示,维生素K2有助于减少骨量的丢失,从而可降低椎骨骨折的发生率。维生素K2目前已在日本、韩国和泰国范围内使用。
作者: 2007-6-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