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日科学家发现神经介素U可调节骨密度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9月20日新华网新华网东京9月1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医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论文说,脑内物质神经介素U可调节骨密度。神经介素U作用于下丘脑和消化器官末梢神经等处,一般认为它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9月20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医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论文说,脑内物质神经介素U可调节骨密度。

神经介素U作用于下丘脑和消化器官末梢神经等处,一般认为它负责调节食欲,能应用于减肥等方面。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副教授竹田秀等人选择两组实验鼠进行对照研究,一组正常,一组则通过特殊培养不能合成神经介素U,结果发现,后一组实验鼠腰椎的骨密度比前一种高约24%,而胫骨的骨密度高约29%。

研究人员向后一组实验鼠大脑注射神经介素U,经过一段时间,这些实验鼠腰椎的骨密度大幅降低。竹田秀因此推测,如果能开发出阻止神经介素U发挥作用的药物,或许就可使骨质疏松症患者骨密度增加。
作者: 2007-9-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