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广西实施骨结核手术属国内先进水平

来源:转载
摘要:记者从广西骨伤医院获悉,日前该院成功实施了一例腰砥椎前后联合入路病灶清除、内固定,左髋关节病灶清除融合术。此手术在国内该类手术中属先进水平。一年多前骨结核病发,因没能引起足够重视,致使病情延误。经广西骨伤医院诊断后,确诊为腰砥椎、左髋关节结核合并脓肿。...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广西骨伤医院获悉,日前该院成功实施了一例腰砥椎前后联合入路病灶清除、内固定,左髋关节病灶清除融合术。此手术在国内该类手术中属先进水平。

    患者60岁,是一名进城务工多年的木工。一年多前骨结核病发,因没能引起足够重视,致使病情延误;直到近期,患者感觉左下肢行动不便,关节疼痛难忍,才来到专科医院就诊。经广西骨伤医院诊断后,确诊为腰砥椎、左髋关节结核合并脓肿。该类骨结核属肺外结核的一种,因其结核涉及两个部位,又合并多发脓肿,病症严重且复杂,临床上极为少见。

    据该手术主刀医生介绍,骨结核病期长,治愈难,易复发,致残率高,早期易误诊。患者因早期骨质破坏不明显,X光拍片不能充分显示骨质的细微变化,时常被认为患上腰椎或风湿疼痛症而耽误治疗。

    据悉,此次手术经过清除病灶、植骨和固定三个步骤,医生在患者的腰砥椎和髋关节两个部位融合了三个手术,7个小时后手术成功完成。目前,病人已经度过了危险期,身体状况良好。(广西日报)

作者: 2007-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