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调节髁突软骨细胞凋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2月15日消息-内源性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IGF-I)可影响髁突软骨的生长与发育。日本东京医科大学的YokotaT及其同事在最近的研究中对以下假设进行了检验,即IGF-I可能对下颌骨髁突软骨细胞的存活具有调节作用。研究人员将取自12日龄大鼠的下颌骨髁突在含有IGF-I反义寡核苷酸(AS-ODN)的培养基中培养1、3和5天。Yoko......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2月15日 J Dent Res. 2008 Feb;87(2):159-63. 医学空间(MEDcyber.com)2月15日消息-内源性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IGF-I)可影响髁突软骨的生长与发育。但是,IGF-I对细胞存活的关键作用并未明确。

日本东京医科大学的Yokota T及其同事在最近的研究中对以下假设进行了检验,即IGF-I可能对下颌骨髁突软骨细胞的存活具有调节作用。

研究人员将取自12日龄大鼠的下颌骨髁突在含有IGF-I反义寡核苷酸(AS-ODN)的培养基中培养1、3和5天。实时RT-PCR分析显示,AS-ODN组中IGF-I和IGF结合蛋白(IGFBP)3的mRNA水平显著降低。在培养3天后观察未分化间充质细胞层中坏死细胞的数量。这些细胞呈TUNEL阳性,经电镜观察证实为凋亡细胞。免疫印迹显示AS-ODN组激活型caspase3表达增加。

Yokota等总结认为,这些结果可能提示下颌骨髁突未分化间充质细胞层中细胞的存活需要IGF-I。
作者: 2008-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