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小儿先天性桡偏手的手术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07月30日《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7年28卷12期-646-649页医学空间(MEDcyber。com)7月30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先天性桡偏手的诊断和治疗。手术年龄分别为20个月、6岁8个月、24个月。手术由3部分组成:尺骨远端中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7月30日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7年28卷12期 -646-649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7月30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先天性桡偏手的诊断和治疗。方法采用3例男性患儿,右侧2例,双侧1例。手术年龄分别为20个月、6岁8个月、24个月。按Heikel分型,单侧的为Ⅳ型与Ⅲ型,双侧的为左侧Ⅲ型、右侧Ⅰ型。手术由3部分组成:尺骨远端中位化对应腕骨、尺骨干楔形截骨纠正弓状弯曲、尺侧伸腕肌腱移位稳固腕关节。结果手腕桡偏纠正满意,腕关节稳定且有一定活动度,手指屈伸功能明显改善。随访6~43个月,以术前/术后/随访的X线片测量前臂一手之整体角评价术前畸形度、术后纠正量和复发量:例1为88°/-6°/-21°;例2为103°/0°/0°;例3为75°/-7°/-15°。得出结论先天性桡偏手是一种少见而复杂的手畸形,尺腕中位化手术与尺骨截骨、肌腱转位同期完成可以重建稳定的腕关节,改善手腕与手指的外观和功能。
作者: 2008-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