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低氧环境影响小鼠未成熟关节透明软骨细胞培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27日消息,中国研究者研究了低氧和低氧模拟化合物氯化钴对小鼠未成熟关节透明软骨细胞氧感应基因和细胞表型的影响。研究者将经酶消化分离出小鼠未成熟关节透明软骨细胞,分别在21%氧、2%氧和150μmol/L氯化钴条件下培养一定时间。应用定量PCR和WesternBlot检测葡萄糖转运体-1(GLUT-1)、葡萄糖转运体-3(GL......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0月27日 《中华骨科杂志》2008年第1期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27日消息,中国研究者研究了低氧和低氧模拟化合物氯化钴对小鼠未成熟关节透明软骨细胞氧感应基因和细胞表型的影响。研究者将经酶消化分离出小鼠未成熟关节透明软骨细胞,分别在21%氧、2%氧和150μmol/L氯化钴条件下培养一定时间。通过倒置显微镜、透射电镜和扫描电镜观察细胞形态学变化。应用定量PCR和Western Blot检测葡萄糖转运体-1(GLUT-1)、葡萄糖转运体-3(GLUT-3)、磷酸果糖激酶-1(PGK-1)和低氧诱导因子-1α(HIF—1α)的表达。应用定量PCR观察软骨细胞表型改变。应用四甲基偶氮唑盐法(MTT)检测低氧及氯化钴对软骨细胞活性的影响。用葡萄糖检测试剂盒测葡萄糖摄取量。结果发现不同培养条件下软骨细胞形态无明显差异。2%氧和氯化钴可增加GLUT-1、GLUT-3及PGK-1mRNA表达。2%氧和氯化钴可促进GLUT-1、GLUT-3和HIF—1α蛋白表达。低氧和氯化钴促进细胞活性,增加葡萄糖摄取并促进细胞外基质合成。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软骨细胞能通过调节氧感应基因适应低氧环境,HIF—1α可能起关键作用。低氧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软骨细胞活性和细胞外基质合成。模拟体内氧环境培养细胞能更好地了解软骨细胞特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