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下颌骨外板截骨术的形态学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1月3日消息-大连市中心医院的ZhaoYF及其同事对外板截骨术后下颌骨的形态学变化进行了研究。该研究包括10名接受下颌骨外板截骨术的患者。研究人员根据三维螺旋CT扫描结果进行调整和切开,于术后6个月对手术效果和骨再生相关变量进行评价。结果显示,在术后6个月下颌骨外板去除区域可观察到凹陷,尤其是外斜线区最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03日 Plast Reconstr Surg. 2008 Oct;122(4):1154-61.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3日消息-大连市中心医院的Zhao YF及其同事对外板截骨术后下颌骨的形态学变化进行了研究。该研究包括10名接受下颌骨外板截骨术的患者。研究人员根据三维螺旋CT扫描结果进行调整和切开,于术后6个月对手术效果和骨再生相关变量进行评价。

结果显示,在术后6个月下颌骨外板去除区域可观察到凹陷,尤其是外斜线区最为明显。术后的平均凹陷深度为3.64±1.67 mm。术后6个月,整个下颌骨的骨量减少1.7±0.5%,局部减少55±9%。在下颌骨外板去除区域可观察到骨再生。与术后即时相比,术后6个月时新生骨的比例为84.6±7.3%。骨再生的主要区域为下颌角。

Zhao等总结认为,下颌骨外板截骨术是一种缩小下面部宽度的有效技术。术后应限制咬肌的运动以防止下颌角区骨肥大。
作者: 2008-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