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软骨下骨和关节软骨之间的原位转运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JournalofOrthopaedicResearch近期发表在《JournalofOrthopaedicResearch》上的一篇文章报道在软骨下骨和关节软骨之间可能存在直接的信号传递,在在机械与生物力学的相互作用中形成功能单位,这对关节的维持和退化起重要作......

点击显示 收起

Journal of Orthopaedic Research 近期发表在《Journal of Orthopaedic Research》上的一篇文章报道在软骨下骨和关节软骨之间可能存在直接的信号传递,在在机械与生物力学的相互作用中形成功能单位,这对关节的维持和退化起重要作用。这是来自美国的骨科专家进行的一项研究,他们用一种以荧光漂白消失为基础的新显像方法,实时分析了荧光素钠在软骨下骨和关节软骨之间,以及鼠股骨远端钙化软骨内的扩散率,结果显示分别为 0.07 ± 0.03 µm2/s 和 0.26 ± 0.22 µm2/s 。电镜显示钙化软骨基质包含有非矿物区域,约22%。在矿物质沉积中该区域或是一个大的碎片(53 ± 18 nm),或是多个小的碎片(4.5 ± 0.8 nm),这些可能就是转运通道。
作者: 2009-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