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韩国研究组开发“新非抗体蛋白质骨骼”源泉技术

来源:大德网
摘要:亚洲大学6月24日发表了由金龙成教授研究组将保有非抗体的类似原有抗体的疾患相关目标分子通过特异的结合,可以控制目标分子的生物学活性的新‘非抗体蛋白质骨骼‘的源泉技术开发成功。金龙成教授组着眼在人的血液蛋白质中存在实习种的Cringle-domain的一点上,利用Cringle-domain构筑了Library,开发了多种可以生成Cring......

点击显示 收起

亚洲大学6月24日发表了由金龙成教授研究组将保有非抗体的类似原有抗体的疾患相关目标分子通过特异的结合,可以控制目标分子的生物学活性的新'非抗体蛋白质骨骼'的源泉技术开发成功。



研究结果与国际专利(PCT)申请的同时,在世界级著名学术期刊'美国国立科学院会报(PNAS)'的网版11日号上登载。



金龙成教授组着眼在人的血液蛋白质中存在实习种的Cringle-domain的一点上,利用Cringle-domain构筑了Library,开发了多种可以生成Cringle-domain变异体的基础技术。



同时,教授组利用此技术,在类似脑肿瘤的各种恶性肿瘤中开发了有抗癌效果的Cringle-domain变异体与遏制肿瘤怪死因子(TNFα)活性的Cringle-Domain变异体,并得到了优秀成果。



教育科学技术部负责人讲到:"此技术不仅在微生物中可以生产,比原有的'非抗体蛋白质骨骼'目标分子可以认知的结合部位中,在多样性•相互互换性,构造变异的容易性等方面非常优秀,为了诊断多种疾患与疾病,期待可以利用在影像与蛋白质遏制目的上"。
作者: 2010-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