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新式3D打印技术为膝关节移植带来福音

来源:转载
摘要:不过一种新式利用3D技术的定制膝盖替换手术为他带来福音。他说新的膝盖无与伦比,能接受新式植入膝盖他非常幸运。Paul接受的是由美国Confirmis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为其量身定制的植入膝盖。公司宣称新式植入物让患者恢复更快,同时让其在手术中切除的骨骼和组织更少,并让膝功能恢复到全新的状态。...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51岁的滑雪爱好者Paul Wilmott在左膝旧伤复发后担心自己不能再进行滑雪了。他被告知将不能进行自己钟爱的滑雪和自行车运动了。

    不过一种新式利用3D技术的定制膝盖替换手术为他带来福音。

    植入后,Paul表示,他不再疼痛,即使在运动中也很舒适。他说新的膝盖无与伦比,能接受新式植入膝盖他非常幸运。

    Paul接受的是由美国Confirmis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为其量身定制的植入膝盖。

    公司宣称新式植入物让患者恢复更快,同时让其在手术中切除的骨骼和组织更少,并让膝功能恢复到全新的状态。

    骨外科医生Carrington表示该技术是巨大的进步。去年他利用Confirmis公司的产品共进行了5次部分膝关节替换。

    与标准植入剔除12毫米骨组织相比,Confirmis植入只要求剔除7毫米的骨组织。

    要进行植入替换,首先要对患者进行CT扫描产生膝部的3D影像。工程师依据扫描结果设计替换关节。然后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具体设计的模型。利用模型工程师使用聚乙烯塑料和钴铬合金制作定制的植入物。材料耐用达15年,这些组件与患者膝盖的形状精确一致。

    3D工程师也打印出iJigs,一种小型定制仪器,能够与切除的骨头精确对接,让切除的骨组织更少。

    术后Paul表示,从30多岁就困扰他的膝部疼痛在术后没有再折磨他,他对手术的结果非常满意。(科讯医疗网)

作者: 2014-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