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中药可有效干预激素性骨坏死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6月14日,由中日友好医院牵头组织的首个中药干预激素性骨坏死的临床研究发布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称中成药仙灵骨葆胶囊可有效预防皮质类固醇性股骨头坏死。4%,此差别提示仙灵骨葆胶囊对皮质激素性股骨头坏死的发生有一定预防作用。仙灵骨葆胶囊口服预防皮质激素性股骨头坏死是安全的。...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14日,由中日友好医院牵头组织的首个中药干预激素性骨坏死的临床研究发布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称中成药仙灵骨葆胶囊可有效预防皮质类固醇性股骨头坏死。

    报告显示,仙灵骨葆试验组股骨头坏死发生率为7%,而安慰剂组股骨头坏死发生率为14.4%,此差别提示仙灵骨葆胶囊对皮质激素性股骨头坏死的发生有一定预防作用;仙灵骨葆胶囊可减少内源性凝血物质含量,降低内源性凝血倾向,改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预防作用;仙灵骨葆胶囊口服预防皮质激素性股骨头坏死是安全的。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8家医院参与了“仙灵骨葆胶囊预防皮质类固醇性股骨头骨坏死的疗效和安全性”临床研究,该研究采取“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循证医学研究方法,历时4年完成。(任 壮)

 

作者: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