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Ann Rheum Dis:Omega 3脂肪酸减轻小鼠骨关节炎严重程度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AnnalsoftheRheumaticDiseases杂志上,研究表明除肥胖外,不健康的膳食脂肪也可能有助于骨关节炎恶化。肥胖是骨关节炎主要的危险因素之一,但连接肥胖和骨关节炎的机制尚未完全明了。Guilak和他的同事开始研究以确定其他因素对关节炎的影响,在肥胖小鼠的早期研究发现,瘦素的缺乏能预测小鼠是否有......

点击显示 收起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杂志上,研究表明除肥胖外,不健康的膳食脂肪也可能有助于骨关节炎恶化。

Farshid Guilak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肥胖和关节炎之间的联系中,饮食因素发挥更为显著的作用。肥胖是骨关节炎主要的危险因素之一,但连接肥胖和骨关节炎的机制尚未完全明了。现在认为体重增加会磨损关节,但是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关节炎也见于手等不承受体重的关节。

Guilak和他的同事开始研究以确定其他因素对关节炎的影响,在肥胖小鼠的早期研究发现,瘦素的缺乏能预测小鼠是否有关节炎。这使我们认为,也许并不是体重增加,而是你吃什么影响关节炎。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关节损伤造成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小鼠开展研究。三组老鼠被喂食三种高脂肪饮食中的其中一种:一种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高脂饮食,一种富含欧米伽-6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高脂饮食和一种富含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高脂饮食。

饱和脂肪,通常是来自动物,是已知能提高胆固醇水平。Omega 6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经常在玉米油、大豆油,坚果和种子中发现,被认为是脂肪更健康的来源。欧米加3多不饱和脂肪酸,在鱼类或鱼油补充剂中常见,常常被吹捧为“健康的脂肪”,有心脏健康和抗发炎特性。不幸的是,大多数美国人显著吃更多的饱和脂肪和欧米伽6多不饱和脂肪酸,而不是ω-3多不饱和脂肪酸。

研究人员发现,关节炎显著与老鼠饮食有关,而不与体重相关。那吃富含高量饱和脂肪或欧米伽6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老鼠关节炎经历显著恶化,而喂饲富含ω-3多不饱和脂肪酸高脂饮食的小鼠有健康的关节。虽然ω-3多不饱和脂肪酸不可逆转损伤,但似乎能减缓小鼠关节炎的进展。事实上,ω-3多不饱和脂肪酸能消除肥胖小鼠肥胖多关节的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小鼠伤口愈合的影响,在食用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小鼠耳朵打孔,结果发现愈合速度远远超过未食用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小鼠。

我们发现是膳食脂肪调控小鼠耳部伤口愈合、肥胖小鼠关节损伤和骨关节炎的严重程度。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将他们的研究成果转化到人类身上。下一步将是做一个临床研究,探讨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损伤的影响。

作者: 2014-7-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