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中药药性量化方法对补虚药功效归类预测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9(广州)为对中药药性依其重要性进行更深层次的多值量化分析,将比定性的文字表述和简单的二值量化表示更有意义,中山大学药学院学者以补虚药为研究对象,药性为基本特征,在对其进行二值量化和多值量化的基础上,采用应用人工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5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4 Vol.27 No.4 P.7-9 (广州)为对中药药性依其重要性进行更深层次的多值量化分析,将比定性的文字表述和简单的二值量化表示更有意义,中山大学药学院学者以补虚药为研究对象,药性为基本特征,在对其进行二值量化和多值量化的基础上,采用应用人工神经网络和决策树等数据库知识发现技术,进行对补虚药功效归类判别结果的影响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药性的不同量化方法对补虚药的功效归类预测有一定影响,多值量化比二值量化具有更为理想的判别结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