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水蛭通胶囊治疗老年脑血管性痴呆的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94-697为了观察水蛭通胶囊治疗老年脑血管性痴呆(vasculardementia,VD)患者的临床疗效及相关理化指标的变化,河南中医学院按3:2比例将85例老年VD患者分为两组:治疗组51例(采用水蛭通胶囊治疗)和对照组34例(给予脑复康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4 Vol.24 No.8 P.694-697 为了观察水蛭通胶囊治疗老年脑血管性痴呆(vascular dementia,VD)患者的临床疗效及相关理化指标的变化,河南中医学院按3:2比例将85例老年VD患者分为两组:治疗组51例(采用水蛭通胶囊治疗)和对照组34例(给予脑复康治疗)。治疗前后进行张氏痴呆修改量表(HDS)、社会活动功能量表(FAQ)评分,并采用DHZ-200型智能血流分析仪进行脑血流检测及血液流变学等检查。结果水蛭通胶囊能显著改善VD患者临床症状和颅内血流动力学状态及血液的高黏、高凝、高聚状态,提高部分患者的生活能力,降低全血黏度和血浆比黏度,治疗前后比较差异均有显著性。上述结果说明水蛭通胶囊可有效治疗老年脑血管性痴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