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冬凌草甲素对Raji细胞的增殖抑制作用及其机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74-777为了探讨冬凌草甲素对B淋巴细胞白血病细胞株Raji细胞的增殖抑制作用及其机制,以不同浓度的冬凌草甲素作用于体外培养的Raji细胞,检测细胞生长抑制率及细胞凋亡前后的端粒酶活性,并观察细胞凋亡。发现冬凌草甲素可显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草药.2004.035(007).-774-777 为了探讨冬凌草甲素对B淋巴细胞白血病细胞株Raji细胞的增殖抑制作用及其机制,以不同浓度的冬凌草甲素作用于体外培养的Raji细胞,检测细胞生长抑制率及细胞凋亡前后的端粒酶活性,并观察细胞凋亡。发现冬凌草甲素可显著降低Raji细胞的端粒酶活性,抑制细胞的生长,诱导细胞发生凋亡,并呈现出明显的剂量-效应与时间-效应关系。可见冬凌草甲素对B淋巴细胞白血病具有明显的体外抗白血病作用,降低细胞端粒酶活性,诱导细胞发生凋亡,可能是其重要作用机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