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一项评价针灸对过敏性鼻炎疗效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05-115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往往需要药物治疗。有的患者因惧怕药物的副作用或不愿意药物治疗而选择针灸治疗。既往有研究表明,针灸治疗可减轻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症状。但近期瑞典的几位医生进行了一项随机对照的临床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 Vol. 32, NO. 1:105-115 过敏鼻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往往需要药物治疗。有的患者因惧怕药物的副作用或不愿意药物治疗而选择针灸治疗。既往有研究表明,针灸治疗可减轻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症状。但近期瑞典的几位医生进行了一项随机对照的临床研究,发现针灸治疗在改善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症状上并无显著的疗效,从而建议在评估针灸对过敏性鼻炎的疗效时需要更大规模的随机研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