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乳黄制剂对A型肝性脑病大鼠皮层GABAA受体表达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27日中华中医药杂志2005,20(3):16313湖北的研究人员近期探讨了乳黄制剂对A型肝性脑病大鼠皮层GABAA受体表达的影响。用硫代乙酰胺0、24h灌胃建立大鼠A型肝性脑病模型,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7日 中华中医药杂志 2005,20(3):163 13 湖北的研究人员近期探讨了乳黄制剂对A型肝性脑病大鼠皮层GABAA受体表达的影响。用硫代乙酰胺0、24h灌胃建立大鼠A型肝性脑病模型,乳黄制剂分为大、中、小三个剂量组,以乳果糖组为对照,干化学法检测血氨水平,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血清、脑组织GABA含量,免疫组织化学法观察皮层GABAA受体表达的变化。结果发现,模型组血氨、血清与脑组织GABA含量、大脑皮层GABAA受体阳性细胞数和平均光密度均显著高于正常组,乳黄制剂三个剂量组均较模型组有所下降,其中,乳黄制剂中剂量组下降最显著。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肝性脑病的发生与GABA及GABAA受体增加密切相关,乳黄制剂能明显降低A型肝性脑病大鼠GABA含量,减少GABAA受体的表达,从而有效防治肝性脑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