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哈工大研制出电脑舌象病症分析系统诊断病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0月23日东北网9采用传统中医舌诊法,通过计算机摄录方式,将病人的舌象状况传输进计算机,科学诊断病情。日前,由哈工大研制,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3日 东北网 9 采用传统中医舌诊法,通过计算机摄录方式,将病人的舌象状况传输进计算机,科学诊断病情。日前,由哈工大研制,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共同配合完成的计算机舌象病症分析系统项目通过专家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研究开创了医学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新技术领域,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临床实用价值,其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该项研究建立的人体健康指数客观化建模技术、舌象复合色量分析和建立大样本舌象数据库系统等项研究工作均为国内首创。

专家认为,计算机舌象病症分析系统研究实现了中医舌诊现代化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量化分析和客观化等关键技术。据悉,通过大量临床实验,目前该项目已完全达到临床应用的要求。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