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塞隆骨替代虎骨研究获成果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近年来,我国塞隆骨替代虎骨研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卫生部临床药理基地、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骨伤科医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等九家权威医疗机构为期三年的临床观察结果表明:服用“复方塞隆胶囊”一周,近70%的患者关节疼痛、肿胀大幅减轻甚至消失。上世纪80年代,随着我国正式加入挽救世界濒危动植物......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我国塞隆骨替代虎骨研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卫生部临床药理基地、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骨伤科医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等九家权威医疗机构为期三年的临床观察结果表明:服用“复方塞隆胶囊”一周,近70%的患者关节疼痛、肿胀大幅减轻甚至消失;服药四周后,该比例上升至90%。同时,无论是毒理实验还是临床观察,均未发现明显的毒性表现和不良反应,“复方塞隆胶囊”耐受性良好,尤其适用于中、重度风湿骨痛病患者长期服用。

  上世纪80年代,随着我国正式加入挽救世界濒危动植物公约,虎骨在全国范围内禁止入药。如何解决虎骨的入药问题?如何寻找到最佳的天然虎骨替代品?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通过上万次的实验分析证明,塞隆骨具有良好的  “祛风、散寒、除湿、通络止痛、补肝益肾”的功效,性味与虎骨十分接近,其中A、B、C蛋白群、骨诱导因子、骨诱导蛋白等含量等上,塞隆骨明显优于虎骨,可以替代虎骨。临床试验表明,“复方塞隆胶囊”具有良好的追风定痛、续骨生骨、行气化瘀的功效。
作者: 2007-2-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