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当飞利肝宁联合苦参素抗肝纤维化123例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10-911,91416(百色)为了观察当飞利肝宁联合苦参素治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不同肝病患者肝纤维化的疗效。研究者采用RIA法,分别检测应用当飞利肝宁联合苦参素治疗前和治疗6个月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27日 中医杂志2006 Vol.47 No.12 P.910-911,914 16 (百色)为了观察当飞利肝宁联合苦参素治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不同肝病患者肝纤维化的疗效。研究者采用RIA法,分别检测应用当飞利肝宁联合苦参素治疗前和治疗6个月后123例不同肝病患者血清肝纤维化指标含量,另31例慢性乙型肝炎患者采用单一苦参素治疗,用同法检测其血清肝纤维化指标含量。结果123例不同肝病患者中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慢性乙型肝炎、代偿期肝硬化患者治疗后与治疗前比较肝纤维化指标明显下降(P<0.05或P<0.01),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治疗后各项指标无明显变化(P>0.05)。当飞利肝宁联合苦参素治疗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肝纤维化指标含量明显下降(P<0.01),且较单一苦参素治疗疗效更好(P<0.05)。可见当飞利肝宁联合苦参素治疗可使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慢性乙型肝炎、代偿期肝硬化患者血清肝纤维化指标含量显著下降,阻止或延缓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病变进程,且抗慢性乙型肝炎纤维化疗效明显优于单用苦参素。
作者: 2007-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