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电针后溪穴治疗急性腰扭伤的近远期疗效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14日消息--中国上海的研究人员近期对比观察了电针后溪穴与药物治疗急性腰扭伤的疗效差异。将300例急性腰扭伤患者随机分为2组,每组150例。电针组电针后溪穴,每日1次,3次为一疗程。药物组用莫比可治疗,每日口服1次,每次7。...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8月14日 中国针灸 2007,27(1):3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14日消息--中国上海的研究人员近期对比观察了电针后溪穴与药物治疗急性腰扭伤的疗效差异。将300例急性腰扭伤患者随机分为2组,每组150例。电针组电针后溪穴,每日1次,3次为一疗程;药物组用莫比可治疗,每日口服1次,每次7.5mg。两组分别在治疗7天和1个月后进行近期和远期疗效评定。结果显示,在近期疗效比较方面,电针组的有效率为97.3%,药物组为89.2%,差异具有显著性意义(P<0.01);而远期疗效的比较显示,电针组和药物组的有效率分别为99.3%和93.2%,差异具有显著性意义(P<0.01)。研究人员认为,电针后溪穴治疗急性腰扭伤的近期和远期疗效均优于药物组。
作者: 2007-8-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