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口疮散对扁桃体切除术后创面的止痛止血干预效果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月15日消息--中国浙江的研究人员近期探讨了口疮散对扁桃体切除术后创面的止痛止血效果。共有43例全麻下行扁桃体剥离术患者入组,术后第1天起予以口疮散喷洒于右侧术腔创面上,每天4次,连续应用3天。对比两侧创面出血、疼痛、假膜发生情况、局部炎症反应四个方面指标。结果发现,同体两侧对照表明创面出血、疼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1月15日 中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杂志,15(3):212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月15日消息--中国浙江的研究人员近期探讨了口疮散对扁桃体切除术后创面的止痛止血效果。共有43例全麻下行扁桃体剥离术患者入组,术后第1天起予以口疮散喷洒于右侧术腔创面上,每天4次,连续应用3天;左侧不作任何处理。对比两侧创面出血、疼痛、假膜发生情况、局部炎症反应四个方面指标。结果发现,同体两侧对照表明创面出血、疼痛、假膜发生情况、局部炎症反应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口疮散对扁桃体切除术后的止痛、止血有促进作用。
作者: 2008-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