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五脏精气阴阳的虚性病机及几个相关问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2月14日消息,讨论了五脏精气阴阳的虚性病机及其相关问题,提出了各脏之精虚、气虚、阴虚、阳虚可用以阐释其不同生理机能失常的病证,当属于类证病机的范畴。五脏之阴虚、阳虚不能与其气虚同时并存,但与其精虚、血虚、津液不足可同时发生。肾之精气阴阳的不足在五脏精气阴阳虚性病机中起着重要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2月14日 《中华中医药杂志》-2007年22卷7期-421-423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2月14日消息,讨论了五脏精气阴阳的虚性病机及其相关问题,提出了各脏之精虚、气虚、阴虚、阳虚可用以阐释其不同生理机能失常的病证,当属于类证病机的范畴;五脏之阴虚、阳虚不能与其气虚同时并存,但与其精虚、血虚、津液不足可同时发生;肾之精气阴阳的不足在五脏精气阴阳虚性病机中起着重要作用。
作者: 2008-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